系部简介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介绍 > 系部简介 > 正文

中文教育教学团队介绍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16-07-05 10:53:08 人气: 加入收藏

中文教育教学团队坚持“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教学宗旨,形成了一支梯队合理、素质优良、“双师”素质高的教学团队,教学科研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2人,其中,省职称评审专家1人,山东省语言学会理事1人,高职素质教学研究会委员2人,专业带头人1人,课程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4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3人,硕士学位12人,具备“双师”素质的教师20人,院级教学能手2人。

中文教育教学团队是既承担全院人文素养课程工作,又承担专业建设工作的教育教学部。承担全院人文素养课程《人际沟通》、《语文》、《大学语文》、《美育》、《应用文写作》等教学任务,工作面涉及全院的普专、对口、五专、“3+2”专本衔接等不同层次。现有文化创意与策划、文秘速录、社区管理与服务三个专业,其中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与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天鸿班”。

中文教育教学团队近年来在教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团队成员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承担省市级课题二十余项,院级课题十余项,先后获得了省级教学改革立项、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财经应用文写作》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人际沟通》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出版《人际沟通教程》、《文学欣赏》、《语文》、《应用文写作》等教材十余种。

今后,中文教育教学团队要进一步把握和顺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精准推进校企合作,拓展人文素养课程领域,在专业教学资源开发利用、立体化教材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迷你教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实现新的突破。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