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化传媒系教师参加公共基础课省级培训

作者: 日期:2015-04-21 10:41:26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汪淑霞)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高职高专师资教学水平,了解职业教育前沿理论和先进方法,学习最新专业知识,开阔学术视野,掌握灵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技能,文化传媒系选派李薇、周江、汪淑霞等三位老师参加了为期10天的《大学语文》公共基础课省级培训。

 此次培训以模块方式进行,共讲授《大学语文课的文学传达》、《高职院校应用文写作教学的问题与方法》、《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与道德建设》、《教学艺术漫谈》、《教育技术在大学语文教学中的运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及对教师的要求》、《演讲与口才能力培养研究》、《语言表达艺术与技巧》八大内容,讲授者为山东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和省内高职教育专家,采用理论讲授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小组讨论中,我院人文素养课改革典范《人际沟通》课程的以项目为载体、分组教学、案例分析、项目引导、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过程评价与能力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模式成为省内其他高职院校学习的榜样。

 培训过程中,三位学员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如何传达大学语文课中的文学元素”、“不是我们应该做什么,而是我们应该不做什么”、“文学的语言讲求声音”、“应用文写作中,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写作技术和手段,培养写作‘匠才’”、“如何培养高职生应用文写作中的公关意识”以及“语文本体观与课堂教学三种境界”、“大学语文教学艺术维度例析”等等,这些内容是学员的共同收获,三位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结业仪式上,三位学员《为教师的职业成长寻找激情》、《带着笑容  继续成长》、《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教育路上继续成长》的学习心得被作为典型和大家一起分享,三位学员均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学员”。

 近几年,文化传媒系高度重视该系师资水平的提高,抓住机遇,给予老师提升和锻炼的机会,使老师尤其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