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化传媒系举行201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

作者: 日期:2015-04-21 10:41:27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汪淑霞)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学练技能的积极性,大力提高职业技能,展现教师专业特点和风采,展示教学改革的成果,文化传媒系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于10月16日下午在A815进行决赛。

 文化传媒系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共18位选手参赛。文化教育与管理教育教学部教师技能展示与授课技巧展示相结合,既有真实自然、理念先进、方法灵活的教法设计,也有娓娓动听的声乐展示、流畅婉转的钢琴演奏、动作连贯的舞蹈表演,各位选手的展示声情并茂;人际沟通教学部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将授课内容与多媒体课件制作相结合,既有“说话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内容展示,也有“我的大学我做主”、如何读好大学的思考,还有“学好应用文,从此写作不用愁”的模块讲述,各位选手的课件制作新颖灵活,讲述内容丰富生动、言简意赅。全系教师思想上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本次比赛贯彻“行动导向、任务驱动、项目教学”理念,切磋技能、实战演练,坚持目标指向和项目管理工作原则,发动和组织我系45岁以下18位教师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比赛活动。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本次大赛成立了以系主任、专业教授、教学督导为专家评委的评议小组,坚持过程控制、动态反馈,效果很好。大赛最后,系领导和学院督导专家给予了中肯点评,并寄予参赛选手、尤其是青年教师深切的希望。

 绚烂的生命轨迹在不断延续,探索学习的法则在不断更替。本次教师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开展,既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又锻炼了教师的实践水平和表演能力,提高了全系教师的双师素质,是一次有效的教学活动。文化传媒系将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全面带动教师重视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有效实现教、学、做一体化。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