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汉语魔方社团走进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16-07-19 09:50:45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董君 潘稳稳)6月25日,汉语魔方社团走进淄博市图书馆开展了以“领悟书香魅力 感受文化熏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汉语魔方社团的志愿者在市图书馆的各个岗位开展服务,参与书库的日常管理,包括图书借还、到期图书催还、书库整理等工作;了解并熟悉图书馆索书号的排架方式,了解图书馆内书库维护的工作流程;宣传入馆及在馆的良好借阅习惯,为读者引航,让读者全方面地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和运行方式,向读者宣传普及图书馆学的基本知识等。

本次活动是汉语魔方社团在市图书馆举行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标志着该社团与淄博市图书馆正式签订长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今后,该社团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壮大志愿者队伍,将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开展。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提供了服务社会、感悟社会的良机,增强了学生们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也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用行动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的良好风范。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