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境外学习与专升本两不误——校友王钰清

作者: 日期:2020-08-11 17:10:37 人气: 加入收藏

文化传媒系2014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二班团支书,第十三届文化传媒系学生会社团负责人入校后该生始终秉承着 “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的校训;始终坚持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始终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在2015年荣获淄博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同年11月荣获淄博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大学生”。工作上我认真负责,荣幸担任系学生会社团部部长、班级团支书工作,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空巢老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不懈努力的工作下,带领我系社团荣获淄博职业学院“优秀社团”荣誉称号。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为系团学考核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该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境外交流学习,去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当交换生一个学生,也是这样的一次难得机会该生对于文凭有了更近一步的渴望。在老师和家人的鼓励下,选择了专升本,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考上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成为我系第一个被全日制本科学校录取的学生

她告诫学妹学弟们,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目标,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最想要实现的,分清目标的轻重缓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在我们大学的三年里,大家可能会遇到这样纠结的情况:我想考专升本,想考事业编,想考教师资格证,想自考本科后继续考研,我到底该选择哪一条路,哪一条路才是最好的选择。我想对大家说:选择什么都没有错,只要你坚持努力的走下去。如果你选择了专升本,就不要再犹豫其他的路。对于这一点,看似走的极端,其实一点都不。当你真正为了专升本做了充分准备时,其他考试大都可以迎刃而解,毕竟很多考试的知识点是相通的。第二是找到小目标。所谓找到小目标就是要尽早确定下来自己要为专升本考试而准备的科目,有价值的书籍。其次就是要有一个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将会事半功倍。不同的学科要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当有了好的学习方法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这样通往成功的路会更近。最后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学习路上难免会有压力,背不完的题,失利的模拟考试。此刻我们要做的不是悔恨与懊恼,而是重回课本查漏补缺一一攻破。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付出才会有所收获,如果一直等待幸运的降临,那一定会让你大失所望。在升本路上我曾放弃也曾一度低迷,最后化压力为动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我选择了成功,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上一篇: 校友葛梦雨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