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掠影 > 校外实习 > 正文

淄博市实验幼儿园简介

作者: 日期:2015-04-21 10:49:18 人气: 加入收藏
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创建于1980年,系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总园占地面积6813平方米,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 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2002年创办了淄博市实验建业双语幼儿园、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南定分园,200411月加盟北大幼教中心创办了高档次、高品位的淄博市实验恒星幼儿园。设有大、中、小、托4个年龄层共30个教学班,在园幼儿一千余名。总园还设有亲亲宝贝亲子园,现有幼儿一百余名。共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66名专任教师,本科毕业22人,专科毕业37人,本专科在读18人,研究生在读16人。拥有省特级教师1人,省教学能手3人,市先进工作者1人,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师德标兵、巾帼岗位明星、优秀女教职工17人。师资雄厚,保教质量一流,系首批省级实验幼儿园市级示范园。该园现为我系学生重要的实习基地和就业的主要去向。
  多年来,依据儿童化、科学化、现代化办园思路,实验幼儿园狠抓硬件建设,形成了具有浓厚教育和文化氛围的育人环境:总园南北两座教学楼座落于繁花秀木之中,多功能大、中、小型玩具分散在绿荫深处,具有软化功能的300平方米彩色塑胶地砖呵护着幼儿的活动安全。高配置的多媒体活动室、现代化的教学网络、科学发现室、幼儿图书室,则昭示着新世纪幼儿教育的崭新风貌。分园设有大型综合体能活动器械、小小植物园、戏水池、玩沙池、幼儿美术室、音乐舞蹈室、滑冰室、钢琴室、感觉统合训练室、彩绘陶艺室等,独特优越的办园条件深受幼儿及家长青睐。
  本着向科研要质量,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园宗旨,我们以实验示范为己任,发挥师资专业优势,形成了以园长为核心、教研组长为骨干、广大教师为基础的科研队伍,先后承接了六项国家级、省级研究课题,其中国家级课题《尝试教学活动与幼儿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实验研究》历时两年,荣获优秀成果奖,幼儿园被评为全国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尝试教学理论研究示范性幼儿园”, 并出版成果篇《自我管理 幸福一生》;《幼儿良好语言行为习惯的养成研究》《蒙台梭利教育和幼儿素质培养研究》两个课题分别荣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新世纪中国素质教育研究》科研成果一、二等奖。教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极大地带动了保教质量的全面提高。创办了小班额、高质量的蒙台梭利教育实验班,弘扬了蒙氏教育思想之精华。先后多次承接了全市贯彻《规程》、环境创设、膳食研讨现场会,多次在省市作管理经验、教育教学经验介绍,定期向全省、全市幼儿园开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省市幼教的发展。先后有百余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在国家、省市级论文评选中获奖。出版了总结20年办园经验的专著——《走进童心世界》系列丛书及主题活动园本课程。
  二十多年的坚实步伐,打造出实验幼儿园质量一流、蒸蒸日上的良好社会形象,幼儿个体发展和整体素质受到专家学者和家长的赞誉,办园水平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学前教育先进集体、省十佳幼儿园、省十所最具办园特色幼儿园、淄博市教育红旗单位、市第二届师德先进集体、市少儿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卫生先进单位、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市依法治教先进单位、市十佳幼儿园、市初步现代化幼儿园、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市学生食堂管理先进单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将本着追求卓越的精神,继续开拓进取,向创建国内一流幼儿园的目标不断迈进。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