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掠影 > 校外实习 > 正文

张店区实验幼儿园简介

作者: 日期:2015-04-21 10:49:18 人气: 加入收藏

 

张店区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81年,原名张店区机关托儿所。1990年迁至张店和平小区42号,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1991年5月正式挂牌为张店区实验幼儿园,同年被命名为首批省级实验幼儿园,连续三次通过达标验收。现为我系专业实习基地之一。

  2003年在编职工34人,专科以上学历占教师总数的95%,开设大、中、小共9个班,350余名幼儿。室外走廊、楼梯、立体绿化平台、大型活动场地创意独特,塑胶地面安全美观。配套设施有微机室、档案室、图书资料室、科技资料室、多功能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班级配备了微机、空调、钢琴、饮水机、消毒柜、紫外线消毒柜、大屏幕彩电等。多次被表彰为张店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先后获淄博市良好教育环境创设一等奖、淄博市园服园歌比赛、少儿舞蹈比赛一等奖;被评为淄博市十佳幼儿园” 、淄博市教育初步现代化幼儿园。

  幼儿园十分注重队伍建设,每年选派教师到各地参加培训和学习,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在省艺术教育课题组组织的教育活动比赛中,2名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全国幼儿教师优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评选中,5名老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1名老师被评为省教学能手,7名教师被评为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

  注重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到了教育教学网络化、教师办公无纸化、会计电算化,电脑营养计算科学化。幼儿园在管理工作中按照精细化管理的思路,进一步细化各类人员的工作标准、细则和职责范围,以一流的保教质量、热情的服务态度,树立了实验幼儿园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信任。
   这几年来,幼儿园先后获了淄博市幼儿园园服园歌比赛一等奖、少儿舞蹈比赛一等奖,张店区幼儿体操比赛一等奖,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一等奖;承担了幼儿科技教育、尝试教育、幼儿课程综合研究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实验课题的研究,有65篇教科研论文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获奖,编辑出版了幼儿园自己的教科研文集《托起明大的太阳》,先后获省课题组教科研先进单位、淄博市幼儿园膳食营养管理先进单位、张店区学前教育先进集体,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民主管理先进单位、2001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等称号。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