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举行“送温暖·献爱心”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日期:2018-01-12 14:24:15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根据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 1月10日上午,文化传媒系在尚德楼A810举行“送温暖 献爱心”困难家庭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诚创基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助学金发放仪式,山东诚创基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同先生,系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系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先后致辞。卢同高度评价了我院优良办学传统和办学成绩,简要介绍了该企业与我系合作发展情况。他代表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更长远的社会责任价值。系负责人提出将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发放仪式上,我系宣读了2017年淄博职业学院困难学生走访慰问金和山东诚创基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系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为受助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7200元。学生代表王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表感言,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表示感谢,表达了珍惜学习机会,谨记师长教诲,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的决心。

本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工作是由我院发起,旨在资助各系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接到通知后,我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服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以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迎接各种挑战,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我系今年有十二名学生分别收到了学院困难学生走访慰问金和企业助学金。活动启动后,我系将利用寒假以家访形式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工作。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