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

作者: 日期:2018-04-02 15:50:50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董君)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试点学校,我院成功入选,标志着我院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教育部合作框架安排,自2014年以来,职成司、国际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执行旨在提升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生活技能的青少年教育项目。该项目由教育部职成司具体负责,是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第一个职业教育项目。2018年,该项目在全国扩大试点范围,新增中高职院校27所。329日——30日,该项目召开了2017年年审会暨2018年工作启动会,我院文化传媒系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了解项目的进展与计划,交流我院生活技能开发的准备工作。

据悉,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提出的十项生活技能,包括问题解决、批判思维、做决定、创造性思维、沟通、人际关系、自我认知、换位思考、抗压和情绪管理。项目实施过程中,试点学校需要参与教学材料开发、材料教学试行、项目研讨会、选派教师参与培训、教学科研和总结成果推广等工作。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