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教师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大师公开课教研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10 08:51:54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张美杰)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要求,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根据文化传媒系“青蓝工程”计划及“开放式人才培育模式”要求,5月8日,文化传媒系派出三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大师公开课教研活动。

大师公开课由旅意青年女高音、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艺委会评审组成员张明明老师主讲。课程主要围绕“声乐基础教学法”和“如何提高声乐课的趣味性”两大模块展开。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了解歌唱乐器(人)、对待不同的乐器而因材施教,教师如何运用语言描述歌唱时的呼吸、控制以及情绪把握等声乐课教学技巧,现场课堂展演和互动环节,让大家深切体验了实践教学的真实艺术感受。

活动结束后,文化传媒系教师与张老师就声乐课程的教学模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张老师的公开课丰富了一线教师的授课方式,有效提高了教师实践教学水平。不仅提高了专业理论认识,更提高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意识到自然的声音是最美的,在日常教学中不能一味要求声音高度和亮度,而要把“美的声音”放大学生身上重点加以引导和培养,以期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此次大师公开课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全国高校艺术技能展演组委会及山东省联合会举办,淄博大剧院承办,旨在探索“校地融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新路径。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