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研修班

作者: 日期:2019-11-15 08:51:40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胡茂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成果,加强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和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我院教师参加了在常州举行的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与凝练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教授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与凝练”的专题讲座。丁教授的讲座分别从教学成果的特点、填写申报材料的注意点、凝练时容易出现的奇异点以及申报教学成果奖之“术”和“道”等角度,为学员们理清了教学实践思考、坚持问题导向、设计改革方案、改革实践探索、成果凝练上报等教学成果的培育申报思路。重点讲解了系统研读国家政策、善于捕捉热点问题、高度凝练成果语言等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技巧。围绕“素质教育”、“ 课程思政”等领域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案例,向学员们展示了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的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的具体路径。丁教授的讲座令全体学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为大家指明了培育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努力方向和实施办法。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史国栋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了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的撰写技巧和方法。研学过程中,我院教师向专家同行交换了自己长期以来对教学成果的困惑和思考,学习讨论交流中,大家对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的认识提高了,目标明确了,思路清清晰了,方法科学了,动力增强了。

来自全国高职院校近20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