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学生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二等奖

作者: 日期:2019-12-17 08:33:15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李华)近日,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22所职业院校的6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文化传媒系学前教育专业翟晓华、史吉霞、梁鹏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第四的成绩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该系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2019年是省赛采取新赛制的第一年,比赛难度大大增加。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分A、B、C组进行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以及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部分,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教育活动设计、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基本功、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现场问题分析和创新应变能力等幼儿教师职业素养。

文化传媒系高度重视参赛工作,精心选拔选手,配备精干的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定期进行实战模拟训练,反复检验训练成果。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稳应赛,操作规范,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技能大赛充分检验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标。本次获奖也是学前教育专业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现。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