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举办“传承中华戏曲,构筑中国精神”主题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19-12-30 08:15:09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荣飞 左慧莹)12月27日,文化传媒系和淄博五音戏戏曲传播艺术中心在南校区尚德楼B411联合举办“传承中华戏曲,构筑中国精神”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文化传媒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同学们便被带入了五彩缤纷的戏曲世界,了解独种戏剧五音戏的起源、发展和奠基人邓洪山先生,观看了著名五音戏代表作品《拐磨子》《王二小赶脚》《云翠仙》等优秀作品,了解了非遗传承人霍俊萍和当代梅花奖得主吕凤琴。有声有色、韵味十足、动漫技术手段展现的五音戏,充分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有机结合。

此次传统戏剧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艺术鉴赏力和审美能力,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戏曲和地方戏曲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