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舞蹈课程考试模式改革

作者: 日期:2020-01-06 15:15:14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周 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学前教育专业舞蹈课程中的重要育人要素,推进舞蹈课程与思政课程、艺术教育与德育教育相结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结合学院开展 思政工作创新年的通知要求,文化传媒系学前教育教学部对舞蹈课程进行了考试模式改革,将期末考试作为考试汇报的形式呈现,同时两级学生互相观摩考试,大幅增加学生的舞台表现力。

本次期末考试的改革措施是以全面检验教师授课、检查学生技能水平,并公开亮相于导师教师及各级学生的一次表演汇报课。考生是舞台上的40名学生,评委是台下的导师、领导、教师,考场是五彩灯光辉映下的舞台,与普通考试不同的是:本应严肃寂静的考场里多了近百位观众。本次考试模式改革提高了学生的舞蹈专业水平、培养学生的全方位发展,真正达到了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要求,任课教师认真领会课程思政的核心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根本理念,积极申报“课程思政”教学项目,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艺术的根本特点,发挥艺术“形象性”“情感性”的特点,使艺术教学和艺术活动的育人作用“润物细无声”,切实发挥了专业育人特点。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