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开展“孝老爱亲”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4-06 09:10:36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 刘佳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孝老爱亲的优良品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知识,感受劳动的快乐、艰辛及生活的乐趣。在疫情防控期间,文化传媒系积极组织学生在家中开展了“孝老爱亲”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文化传媒系学生在居家战疫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参与家务劳动实践活动。有的同学大展厨艺,在慢慢探索中锻炼自己的生活技能,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有的同学整理家务,刷碗、拖地,提高自己的基本生活能力。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劳动感悟写成了劳动心得,抒发了自己地真实感受。

通过此次家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父母地艰辛,更加尊重父母,体贴父母,感恩父母。同时,同学们锻炼了一定的劳动技能,提高了自己的自理能力,增强了家庭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通过劳动,更充分体现了自身价值,展现了我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