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疫”路同行,心灵绽放 ——文化传媒系开展复学心理防控暨心理健康月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6-18 15:14:33 人气: 加入收藏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529日至629日,文化传媒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020年复学心理防控工作暨心理健康月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以“路同行,心灵绽放”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筛查及谈话,云课堂心理教育,线上专家心理讲座,图文故事征集比赛,“一路有你,感动瞬间”照片集结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通过“暖心在行动”心理健康筛查及谈心谈话活动,各班级导师对全体同学进行心理健康筛查,全面掌握了学生心理现状,并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持续跟踪,把心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图解生命”图文故事征集比赛活动中,各班级导师以心理绘画的形式阐释“生命故事”,引导广大学生深入思考、感悟生命,挖掘个人价值,构建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一路有你,感动瞬间”照片集结赛活动中,全系通过征集有意义的摄影照片,引导学生体悟生命的瞬间,并在疫情特殊时期主动审视自我、学会珍惜身边美好的人和事……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普及宣传了心理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同时,此次开展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个性风采,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树立自身生活和学习的信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