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党总支开展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4-12 14:50:02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张珂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下午,文化传媒系在“第二党建空间”开展“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活动。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同志为“红烛”志愿服务队、“萤火”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张部长提出,希望同学们从党史故事中汲取革命的力量,通过这种学习形式,展示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志愿服务队师生代表演绎舞蹈“把一切献给党”,抒发对党的忠诚与热爱,20级学前教育5班姜健同学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革命烈士董存瑞》。在“书香驿站”,张成山参加“红色剪纸颂党恩”活动,与学生一起制作“永远跟党走”剪纸作品。追忆红色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活动最后,院领导与该系教师党员在“爱心驿站”认领学生“微心愿”,传递爱心,进一步密切了师生联系,拉近师生心灵距离。

读过去,明现在,见未来。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深的体会到,党史学习不仅仅停留在了解,更要深入历史背后,联系实践的学习,把所学应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强精神、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成立“红烛”“萤火”志愿服务队,是文化传媒系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部分。下一步,该系党总支将通过读书会、报告会、主题班会、微党课、故事演讲、情景演绎、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师生“讲党史”“观党史”“学党史”“用党史”“研党史”,使党史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