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开展“党旗印心,星火相传” 剪纸艺术传承与云端联谊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4-14 10:14:15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加强不同地区、不同风格剪纸艺术交流,4月12日,文化传媒系在尚德楼微格教室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山东职业学院文博苑共同开展“党旗印心,星火相传”剪纸艺术传承与云端联谊活动。三校相关活动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剪纸艺术,展现出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过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广大师生了解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活动由学前教育教学部李孟娜教师主讲,在微格教室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两所学校进行云端连线。李老师详细讲解了剪纸艺术相关基础知识,示范了剪刻手法、制作过程。随后三所学校的学生现场根据自己的图样进行剪刻,同时,针对剪刻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李老师进行在线指导和答疑。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创作理念,并将《遵义会址》《四渡赤水》《永远跟党走》《抗疫精神》等优秀作品进行了互赠。

本次活动,以传统剪纸艺术为载体,加强了不同民族地区间的文化交流,生动诠释了中华文化和革命文化,表达了师生对党、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理想信念,学习和发扬红色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