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团总支开展“青春书写者,中国梦想家”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5-09 13:26:13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2021年5月7日,文化传媒系团总支开展青春书写者,中国梦想家”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9个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现实问题讨论,从小体量体现多维度。针对部分学生侧重“国际范”“流行款”,不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民族民间艺术,红色爱国主义歌曲传唱较少,学生活动缺乏中华文化内涵,根据表达的现实问题,各支部开展讨论。

第二部分为路径延伸,结合中华文化表达的典型案例,以9个大一团支部为单位,现场开展中国剪纸、扎染、民族民间舞蹈表演、红色爱国主义歌曲演唱等,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中华文化的范畴,借助朋辈教育的典型示范,从“有意思”“有意义”两个角度,反思自身对艺术元素的思考。第三个部分是实践提升,从9个团支部现场展示的艺术形式,引申到讲好“中国故事”,借用中华艺术元素之美,引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勃勃、中国梦征途的蹄疾步稳、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坚定、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激发青年团员树立自信,讲好中国故事,鼓励学生结合专业善于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勇于铸就中国梦想。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聚焦认知情感行为三个方面,分别从合目的性、合规律性、合实践性多个角度探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路径。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团日主题,讲好中国故事的鲜活力量,坚持“国际范儿”与“中国味儿”相结合,小故事汇聚大道理,小目标成就中国梦,结合专业、结合社团、以小见大,以文化之美、担当之义、奉献之情全面诠释“中国名片”。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