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印象乡村”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7-20 08:28:11 人气: 加入收藏

7月1日至7日,学前教育学院“印象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博山区池上镇聂家峪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师生们用所学的知识服务乡村,传播先进文化,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乡村社会现状,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师生的专业能力,同时更多的为基层群众服务,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次社会实践分共包含五项内容:宣传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社会服务爱心公益,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融入到关爱救助保护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加强特色宣传,助力发展产业、规划美丽乡村;科技助农兴农,打造乡村教育研学项目,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让广大青年学子积极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本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经历,使得学生们更加明确了人生规划和目标,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谱写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做有担当、敢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