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22-11-11 09:18:10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陈俊杰吴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消防能力,提高消防意识,学前教育学院于11月5日上午组织2022级新生进行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仿真火灾点位点烟,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按照预案规定的路线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到达安全区域后,由各班班长清点人数,确保学生安全撤离。消防演练结束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火灾问题不容忽视,要认真对待每次消防演练,切实掌握安全疏散逃生的本领。

消防可以演练,生命却无法彩排。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锻炼了大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防患未然,创立平安、文明、和谐校园,才能为学生的科研学习工作筑牢稳固之基。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