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巧手传非遗,剪纸学雷锋”社团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3-28 09:16:17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于海燕陈连欣)3月19日,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以“巧手传非遗,剪纸学雷锋”为主题的社团活动。学生们在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用剪纸这一方式追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学生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随后,指导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传承剪纸艺术的意义,并指导学生创作雷锋题材剪纸作品。学生用巧手剪出一幅幅雷锋形象的作品,用传统手工创作的方式向楷模致敬。

此次社团活动,既让学生沉浸式走进非遗,又让学生意识到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还激发学生投身践行雷锋精神的积极性。下一步,学前教育学院将积极把专业特长与雷锋精神相结合,利用剪纸、舞蹈、音乐等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高校校园绽放更加璀璨光芒。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