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今日热点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拒绝邪教在行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年活动工作实施意见

作者: 日期:2015-04-21 11:04:18 人气: 加入收藏

各部门: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的,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都有着极为严重危害的组织。邪教是坑害群众、摧残生灵、危及社会,是和恐怖主义、黑社会并称的世界三大毒瘤之一。为此,依据淄高工委字[2014]16号文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开展“拒绝邪教在行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年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主动进攻、讲究策略、创新突破的总要求,突出警示教育的基础性、治本性作用,以各部门高度重视、师生广泛知晓、高度警觉为主旨,以开展“拒绝邪教在行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年活动为抓手,以发挥各部门自主性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二、活动主题

今年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年活动的主题是“拒绝邪教在行动”。

三、工作目标

在全院进一步形成重视支持反邪教工作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健全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体系,进一步完善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学院政治稳定。

四、活动内容

(一)搞好宣传教育,增强反邪教的自觉性

1、各部门要结合5月份市委610办公室联合市反邪教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宣传月活动,积极响应,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学院610办公室将选择在校内主干道悬挂醒目的反邪教条幅、标语。

2、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教育图片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各部门要在6月份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罪恶的邪教》、《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反邪教警示教育》、《反邪教》、《反邪教宣传》等视频教育片(可在电脑上下载,链接网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2NjA3ODUy.html)。

4、各系(院、部)可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反邪教教育主题班会、心得体会展评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开展配合活动,提升反邪教效果

1、6、7月份,在全院组织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大学生论文征集评选活动。

征文内容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为主题,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宣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抵制封建迷信方面的人和事,反映社会良好风尚和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论文要求,体裁不限,题目自拟,严禁抄袭他人及网络作品。要求切合主题,选好角度,联系实际,篇头注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征文字样,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所在系(院)、联系方式等。征文以系(院)为单位以电子版的形式于7月5日前报保卫处综合科王锋办公平台邮箱。各系(院)论文征集篇数见附件 。对评选出的获奖学生,学院610办公室(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将进行通报表彰,同时,将选出部分优秀论文参加驻淄高校组织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大学生论文征集评选活动。

2、8月份,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参加由市委610办公室统一组织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普法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反邪教能力和意识。

(三)进一步强化“一墙一窗一专栏”反邪教宣传阵地规范化建设。

1、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各校区设置反邪教宣传教育橱窗。

2、保卫处网页将增设反邪教教育专栏。

3、各系(院)要利用板报、网页加强反邪教宣传。

4、各系(院)要组建和培养一支以志愿者为主的反邪教宣传队伍。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拒绝邪教在行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年活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2014年反邪教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要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确保活动开展顺利。

2、要发挥各自自主性、能动性,大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3、各系(院)要及时对活动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尤其对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凝练,以电子稿的形式于11月10日前报保卫处王锋办公平台邮箱(总结报送情况将进行通报)。

附:各系(院)论文征集一览表

 

 

                                    淄博职业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日

上一篇: 什么是邪教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