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今日热点 > 正文

选择早期教育专业的十大理由

作者: 日期:2020-08-10 16:35:36 人气: 加入收藏

伴随着家长对于儿童早期教育重要性认识的不断提升,早期教育专业作为新兴专业正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早期教育专业对于学生个人成长和未来就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1. 社会认可程度不断提升

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科学研究证明,零至三岁的婴幼儿时期,是人智慧潜能开发的关键期,抓好幼儿关键期的早期教育培养,有利于促进和帮助幼儿的健康成长。

2. 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早期教育专业在培育学生正确辅导教育婴幼儿的过程中,也势必会将学生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教育理论、教学方法、舞蹈、歌唱、表演、绘画、手工、器乐、声乐是必须要掌握的。

3. 个人发展前景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段十分珍贵的生活经历,因为专业需要早期教育专业的学生琴棋书画需样样精通,声乐表演要信手拈来,舞蹈歌剧不在话下。拥有各式各样令人羡慕不已的才艺技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丰富自身的的社会实践经历,为将来成功就业和赢得幸福美满的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4. 职业选择的多样性

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还可以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亲子咨询师资格证、育婴师资格证,取得证书后可以在幼儿园教、医院(社区保健院)、新媒体早教等机构就业,为就业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5. 较高的职业报酬

早教师作为一个新兴职业,由于资源稀缺,薪资水平较高。在一线城市的收入一般为5000-8000,店长年薪可达到30万,比从事普通幼儿教师收入具有明显优势。

6. 优美的工作环境

早期教育机构室内装修主要是适应婴幼儿心理、生理及成长的特点,配有感知活动区、多功能运动区和游戏活动区等。工作环境干净、温馨、安全性高。

  7. 轻松的工作氛围

早期教育是一种特殊的、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新型教育模式。10人左右小班教学,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亲子活动,接受早期教育。早教机构不解决孩子食宿问题,由于家长陪同上课,早教师只负责授课,不需要负责孩子的保育工作,而且能够接受早期教育的家长,经济水平和文化素质相对比较高,便于沟通和协调, 因此早教师工作氛围轻松、工作压力较小。

8. 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工作中和同事们通过多样的活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并且与家长进行全方位的互动与沟通,有助于培养阳光的个性品格和优良的人际关系。

9. 工作时间相对自由

  早教机构的教学活动为预约制,每周约1-4节课,每课时长约1小时,相对集中在周末进行,课程结束后可离开,时间相对灵活,一般无需加班。

10. 职业发展前景巨大

早期教育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在早教机构中,有更多的职位选择,例如:市场部、加盟部、运营部、教学部、教研部、培训部,学生可根据岗位性质和专长选择喜欢的职位,经过个人努力成为教学类、科研类、管理类、营销类人才。因此会有更好的个人发展空间,晋升速度快。


上一篇: 没有资料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