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召开“凝聚力量,打造阳光团队”新学期学生干部启示会

作者: 日期:2019-02-27 14:12:07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朱晓虹 薛程文 闫爽)为了落实学院“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新学期学生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我系于2月24日下午四时在南校尚德楼B525召开了“凝聚力量,打造阳光团队”学生干部启示会系党总支书记朱晓虹、专职辅导员于海燕、薛程文老师及近百名学生干部参会。

   启示会前,首先进行了第十五届学生会干部聘任颁发仪式。随后,于海燕老师总结了上一学期的工作,并对新学期学生干部的政治觉悟、工作作风、品质能力等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不忘初心,善始善终”,在工作中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排解、互相关心,做一个有原则的学生干部。

   接下来,朱书记结合刚刚结束的“潜能开发”素质拓展,与学生干部们在开启智慧、探究方法、通力协作、挑战自我、克服短板,追求团队最大优势等方面,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思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家国情怀,在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中先立先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完善人格,增强服务意识,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她从心怀感恩、责任意识、励志精神、细节品质、阳光心态、创新精神等方面,引导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到,笑容多一点,穿着雅一点、待人诚一点,态度诚一点,做到“八个一”。要做好个人定位,树立担当意识,知礼懂礼行礼,以细节求质量,以效率提完善,认真做好师生的桥梁。最后,朱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晚自习主题教育、宿舍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启示会,学生干部明确方向,坚定了信心,强化了动力。纷纷表示,新学期新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以新姿态开启新征程,带领全体学生共铸匠心追梦新时代,奋发进取圆梦新时代。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