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开展“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4-26 11:12:38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董君 王秀蕾)近日,文化传媒系汉语魔方社团的的青年志愿者走进淄博市图书馆,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负责主讲市图书馆低幼阅览区的“彩虹故事会”,有的参与图书整理上架工作,有的提供读者导引、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学前教育专业的优势,把知识服务与志愿者服务有机结合,现场辅导和陪伴孩子阅读,分享读书的乐趣,以此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培养阅读习惯。其他岗位的志愿者也能够积极热情的服务,耐心解答借阅者的疑问,热心的帮助读者找寻图书,自觉维护图书馆形象,赢得了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读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系汉语魔方社团彩虹语志愿服务队自2015年开始在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参与服务人员6152人次,服务时间30760小时,连续三年被评为淄博市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精神。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