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文化传媒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传精神 文化自信话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6-10 16:42:48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张洁)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6月10日下午,文化传媒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传精神 文化自信话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该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始,接下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其一,支部书记董君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为主题进行党史教育宣讲,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其二,党员现场缴纳2021年6月份党费,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其三,师生共同诵读《献给屈原》《端午的呼唤》等作品,一起感受古人情怀,表现了端午情、中国梦。最后在南区食堂,师生一边一起包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习俗,在艾叶飘香的氛围中师生共度端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担当作为的工作和学习热情,为学院双高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