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党费可以用作制作党课视频吗?

作者: 日期:2021-03-11 17:07:18 人气: 加入收藏

(一)培训党员。主要用于对广大党员进行政治理论、使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以及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所发生的费用。

(二)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必须是直接用于订阅或购买以党员教育为主要目的的报刊、资料、 音像制品和设备。

(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包括购买或制作奖杯、奖状、奖牌、奖章、奖品、荣誉证书的费用,表 彰大会会议资料的印刷费用、会议室和交通工具的租赁费用等,也包 括必要的现金奖励费用。

(四)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包括用于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定期生活补贴、一次性生活补助,以及发放慰问品的费用。

(五)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包括用于直接发放慰问金、救灾物资给受灾党员,修缮基层党组织因受灾受损的活动场所、电教设备等教育设施的费用。

同志您说的情况应该属于第二种,是可以使用的。

但是,还请注意几个方面:

1.《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第二十七条 党的地方委员会和基层委员会可以留存党费。您所在的是否符合?

2.严格按照党费支出审批程序进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