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领航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红烛领航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点亮红色七月”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7-03 18:22:51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董君)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化传媒系学生党支部以“点亮红色七月”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进行多层次的党课教育,学院纪委书记耿玉河给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上“强化理论武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党课,该党支部书记上“七一党的生日的由来”主题党课,党支部组织委员上“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主题党课,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会议视频、微党课学习、主题学习研讨、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热情。

推进“互联网+党建”创新深化,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微信、QQ、网站等互联网平台,逐步形成共享共建的合作机制。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在“灯塔-党建在线”中开展了“今天,我想对党说”活动,以满含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在该党支部微信群中开展了“习语诵读”的经典诵读活动,更好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组织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制定培训方案,编写培训资料,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强化“入门教育”,确保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政治合格。

该系列活动的开展,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员教育更加接地气,使党建工作迸发出新活力,有效提升了该系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更好地为学院党建工作、优质校、“双高”校建设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