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领航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红烛领航 > 正文

文化传媒系百年党史“开讲了” ——《一把藤椅的故事》

作者: 日期:2021-04-06 15:57:14 人气: 加入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传媒系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投入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组建“红烛”“萤火”志愿服务队,以“思想指导员”“政策广播员”“故事宣讲员”身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实践育人过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3月30日14时,“故事宣讲员”许国英老师在尚德楼B702党员活动室,向同学们讲述了《一把藤椅的故事》。她以《一把藤椅的故事》为主线,与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师生们共同追寻焦裕禄同志走过的足迹,切身感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伟大魅力。

焦裕禄精神永远也不会过时。正如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他深情地回忆起上初中时,一位政治课老师讲授焦裕禄的事迹,数度哽咽,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总书记说,“这节课在我的一生中留下深刻印记,对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有很重要的影响。”

焦裕禄精神是一面镜子,我们以之检视自我,叩问内心,我们是否仍然记得来时的路;焦裕禄精神是一座灯塔,我们以之照亮前程、继续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精神力量,从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让我们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坚守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