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介绍 > 系部简介 > 正文

学前教育教学团队介绍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20-07-20 14:07:53 人气: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学团队是院级重点教学团队,学前教育专业是院级重点专业、国控师范类专业、省专项计划招生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与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具有扎实的科学人文素养与幼儿保教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德技并修,面向幼儿园、早教中心、学前教育机构等领域,从事幼儿教育教学、管理、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前教育教学团队于2003年组建 ,目前,共有专兼职教师40人,硕士及以上学位2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占52.5%。教授2人,副教授9人,副高以上职称占27.5%,中级职称26人,占65%,初级职称3人,占7.5%。教师团队成员均为“双师”素质教师,是一支充满朝气、积极进取、迅速成长的队伍。学前教育教学团队根据社会需求,紧跟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动态,开展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探索培养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人才新途径,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团队带头人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智平教授、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硕士学位,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淄博市三八红旗手、淄博市优秀教师、淄博市劳动奖章获得者;淄博市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山东省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等。

   团队具有明确的建设思路,即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为核心,以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教师的职业教育素养,打造优秀的教学团队,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建设上,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和课程标准;在教学模式上,坚持要求学生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积极探索和改革学生评价模式;在实训基地建设上,着力建设教学、服务、科研“三位一体”的实训基地。目前,本专业与淄博市46所幼儿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前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实习提供了较好的条件。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9.7%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