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介绍 > 系部简介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简介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23-11-27 16:51:46 人气: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是淄博职业学院最具发展潜力、最具专业活力的较大系院之一,现开设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该学院拥有一支年轻有朝气、团结有活力、敬业肯奉献、沉稳敢创新的师资队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3人,高级职称8人,博士及硕士62人,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培训师8人,山东省优秀辅导员1人,国家和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0人,国家对外汉语教师1人。该团队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山东省教学改革成果及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6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及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12项、淄博市教学能力大赛及职业技能大赛奖项若干。

学前教育学院现建有微格教室、录播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手工教室、VR智慧实训室、幼儿园情景模拟实训室、游戏教育实训室、学前教育多功能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钢琴房、古筝实训室、萨克斯实训室、文化创意与策划实训室、民族舞蹈排练厅、幼儿舞蹈创编室、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等实训场地,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该系先后与淄博市实验幼儿园、齐鲁幼教集团、山东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齐风韶韵幼教集团、少年强素质教育研究院、北京博苑幼教集团、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山东童世界教育集团、红黄蓝幼教中心、淄博新爱婴早教中心、美吉姆国际早教中心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既保障了在校生专业实习,又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该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

该学院在校生1200余人,紧紧依托红帆艺术团、哈范手工坊、汉语魔方、韵之佾等社团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及技能比赛,先后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啦啦操大赛一等奖、山东省青少年舞蹈比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荣誉。该学院将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并配备专业的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特别注重过程性和个性化强化集中辅导,历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幼教、小教)考试一直保持较高的通过率。

上一篇: 没有资料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