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牛付臣:机遇需要自己去创造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16-07-14 14:51:59 人气: 加入收藏

  牛付臣,男,出生于1989年,汉族,党员,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人。淄博职业学院文化传媒系2009级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班长、系学生会主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就职于志鸿教育集团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

  顶岗实习期间,牛付臣就被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提前录用到市场部,先后在山东菏泽、四川绵阳等地开展工作,因为业绩非常突出,实习第一个月,就被公司评为“六大杰出新员工”。2011年4月1日出版的《天鸿报》第4版以《新员工背后的故事》为题,专门刊登了牛付臣同学的先进事迹。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专门编写了编后寄语:每次看到他,都有很多话想说,感谢你和你的学院选择了世纪天鸿,相信在世纪天鸿发展的第二个春天里,在公司战略和策略的指引下,我们会实现财富和能力的双丰收。在路上,让我们一起努力。2014年4月,牛付臣作为集团公司新锐人物登上了《营销人》封面,一篇记者专访《心怀远道,志取凌云》在业界激起了不小的波澜。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牛付臣同学先后被集团公司破格提拔为公司驻湖南总部(长沙)区域副总经理、公司驻西北地区总部(西安)区域总经理,现任集团公司驻华北地区总部(石家庄)区域总经理。

  主要事迹:

  提起牛付臣,认识他的人都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而他对自我的评价是,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却可以把握生命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在大学里,他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不断成长。无论在思想、学习还是作风上,都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他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确了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牛付臣一进入大学就向系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淄博职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学生干部培训班,认真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被党组织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他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富有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

  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牛付臣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在担任班长期间,他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和其他班委成员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如参加“三下乡”活动,和当地的军营官兵一起联欢等。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建立了良好的的班风和学风,荣获2009—2010学年学院授予的“文明班级”荣誉称号。后来,他进入系学生会,并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他更加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加、组织了学院的“双评晚会”、 “十佳歌手大赛”、 “第八届宿舍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才艺大比拼”等各项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该系荣获了2009年运动会“优秀集体”、学院合唱比赛“二等奖”、2010年军训“先进集体”、主题班会-法律进学校的“先进集体”、学院内务比赛的“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这都跟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的工作能力得到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他自己也收获颇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市“优秀大学生”、院“入学教育先进个人”、“双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谈及各项荣誉,牛付臣说,成功不在于自身的修养有多么好,而在于把这种高贵的品质用在对待别人上。同学们有了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因为大家知道他们的心和他靠的最近。在他的眼里,学院、系部、班级就是他的家,他视同学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大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理念,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在同学中间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牛付臣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非常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他积极和其他系部的同学进行交流,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他还利用假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到长城宾馆进行角色体验、到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进行实训、参加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通过这些实践活动,使他很快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步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三、机遇需要自己去创造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牛付臣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他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知识丰富、视野广阔的全新自我。

  “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成功的人生在于勇于创造、创新,敢于担当。面对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种荣誉和取得的成绩,他没有骄傲、更没有迷失自我。在 2010年6月学校安排实习的时候,他选择了从最基层做起。他说,他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做什么都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进入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实习后,在市场部,他积极为公司筹划、发展和运营献计献策,同时,也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积累着自己的工作经验。他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他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他的座右铭是: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也正体现了他的性格。于是,才有了一名实习生被集团公司破格提拔为区域副总经理的传奇。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力争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

上一篇: 校友丁梦雪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