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徐巧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16-07-14 14:46:09 人气: 加入收藏

徐巧电子照.jpg

               勤奋好学,勇于进取

                             ----徐巧勤奋进取事迹

徐巧,女,19942月出生,20139月就读于淄博职业学院文化传媒系。现为2013级文化创意与策划班的班长。大学至今,她一直秉承着“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的理念,经营着自己的大学。学习上,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目标明确,成绩优异;工作上,身为班长、学习委员,她始终带着服务与责任,做好手中每件事;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该生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硕果累累,成绩优异,精益求精,是学院典型的品学兼优的突出代表,是学院为之骄傲的学生干部的楷模。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两年位居第一,2014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1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49月荣获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英语大赛三等奖;20145月荣获宿舍文化节征文大赛一等奖;201411月荣获复旦社杯英语竞赛二等奖;201412月获得书法大赛二等奖。20153月被评为省级优秀大学生,20154月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20154月通过自考本科获得了销售经理和销售总监资格证。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带领班级以及系内学生及早摒弃迟到早退等不良习惯,为学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多次组织策划系部活动,201311月被评为学生之家优秀干事;20149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同时被评为优秀团员。她时时严以律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靠拢党组织,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201411月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积极投身实践活动,锐意进取

她积极参加甚至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素质非同一般。20145月荣获第二届指尖上的运动会微博活动一等奖;20145月获得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积极参加院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参与拍摄的微电影“小草也美丽”荣获淄博职业学院2014年心理DV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心理健康活动月DV心理短剧大赛三等奖;她擅长歌舞,201412月荣获大学生合唱比赛团体特等奖;201412月获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团体三等奖,20153月获得“58同城”杯非你莫属优秀奖。

四.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方面,她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观向上,充满爱心,常怀感恩之心,全力回报社会。在个人素质方面,她积极参加院、系各种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汲取营养,充分提高了个人素质,在军训期间,还被评为“优秀军训生”。团结友爱,自立,自信,自强,得到了一致好评。

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加入了“仁爱使者”大家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多次参加淄博市“绿丝带”公益活动;屡次参与为贫困地区、灾区“捐书献爱”等活动,参与爱护母亲河劳动和为患病手术同学募捐等爱心活动;20144月,参与了系红帆艺术团、哈范手工坊、仁爱使者社团发起、策划的“爱心义演+手工艺品义卖+爱心签名”活动;7月,加入了系志愿者组成的“爱”在传递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马尚镇,开展了为期4天的教育关爱实践和文化艺术宣传实践活动;9月,跟随系仁爱使者社团的“爱心资助”团队,来到高青一中,为贫困学生孟如意送去词典、书刊、文具,以特殊的方式度共同欢度佳节;9月,与团员代表走进了淄博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10月,跟随系红帆艺术团联手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社组成“爱在传递”志愿者队伍,冒雨来到马尚镇石村老年公寓进行文化艺术宣传实践活动。在众多的公益活动中,她全面培养了较好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鲁中晨报、山东教育报、中华文明网都先后对此进行了报道宣传。

她坚信:人必须像天上的星星,永远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愿望的火光,在地上永远不熄地燃烧着火光。虽然她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她却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在人生的舞台上,哪怕只有自己一个观众,她也会坚强地舞蹈下去!相信她的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争先创优等优良品质一定会铺就她辉煌灿烂的坦途!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