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掠影 > 校外实习 > 正文

山东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日期:2015-04-21 10:49:20 人气: 加入收藏

    山东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的一家专业致力高科技多媒体教学设备及幼儿电子教材研发、生产、推广于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山东省信息产业厅认证通过的“软件产品”、“软件企业”的双软企业;是一家山东省新闻出版局许可的“电子出版物发行企业”; ,是淄博市政府认定的“创新成长型工业企业”;是淄博高新区管委会认定的“科技型高成长中小企业”。2009年被山东省新闻出版局授予“正版产品经营示范单位”,被淄博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我们研发、生产的专利产品M-PC影视互动无线教学设备与《Love English》动漫幼儿英语电子教材,已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这个专利产品创新整合了光电识别、无线通讯、视频播放、动漫创作、多媒体教学、特殊印刷工艺等多种技术资源于一体,涉及幼儿教育、电子信息、动漫创意,出版印刷等多个领域,创造性地实现了高科技与传统出版物幼儿教材的成功嫁接。因此,山东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创新型的高科技文化企业。

    公司拥有14项国家专利,24个著作权登记的软件产品,自2005年以来,我们用了四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条由产品代理到自主研发、教材自编的跨越发展之路,我们研发、生产的教育产品现已行销全国各地,全国已有1万余所幼儿园,100多万名幼儿正在使用,近几年全国市场每年都保持了100%的速度增长。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自主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着重在打造特色产品品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大功夫,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

一、准 确 的 市 场 定 位

    把握市场需求,找准发展定位,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根本存所在。长征教育从创业之初,便把视角瞄向了市场前景广阔的幼儿教育产业,在前期代理推广清华大学幼儿英语教材中,我们认识到,教育产业是朝阳产业、黄金产业,仅靠代理很难支撑企业长远发展,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研发出自己的特色产品。为此,我们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调研中发现,全国有30万所幼儿园8000万名2-6岁儿童,他们受到的英语教育大多依靠VCD+电视机,只有不到1%的幼儿园配有少量电脑投影设备,而且幼儿英语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很难让孩子从幼儿阶段学到标准的英语。这充分说明,幼儿英语教育电脑投影设备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我们及时作出了决策,确立了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幼儿英语教育电脑影视设备的主攻方向,加大相应教学设备及教学软件、教材的开发力度,使企业走上创新发展之路。

二、完 善 的 创 新 体 系

    视研发为生命,坚持研发一代、生产一代、预研一代,形成不断创新超越的良性循环,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活力源泉。我们加大投入、广聚人才,多年来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000多万元,从全国招聘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高层次教师50多名,并经常与香港、台湾地区的幼儿教学科研机构进行技术和人才的交流,保证了海尔兄弟教育一年一代新产品,年年都有新亮点。我们先后成功研发和推出了三代与幼儿教材配套的多媒体教学系统:2005年第一代MIC有声多媒体教学平台;2006年第二代MP8有声多媒体教学系统;2008年第三代M-PC影视互动无线教学。持之以恒地进行研发和创新,使企业连续三年保持市场100%的快速增长,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我们今年研发的第四代M-PC互动投影教学系统将于2010年秋季投放市场,同时将推出两套新的幼儿数学电子教材和幼儿阅读电子教材。

三、创 新 的 商 业 模 式

    成功的营销策略是企业制胜的法宝。公司坚持“欲取之必先予之”,确立了“先赢得社会再赢得市场”的营销法则,形成了我们独特的公益营销模式:即向幼儿园用户免费赠送M-PC电脑影视互动教学设备,让用户在使用中分享创新的成果,从而推广我们应用的幼儿英语电子教材。2006年秋,公司启动了“科教兴教爱心工程”,向幼儿园免费提供MP8有声电子笔教学系统,并赠送全套教学工具,在全国200多个地级市设立了教学服务中心。2008年,我们又赠送了M-PC电脑影视互动无线教学系统累计3万余套,价值3000余万元,用户的肯定换来了市场的认可,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带来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公司产值连年保持100%的增长,2009年被高新区国税局列入纳税企业100强,2010年动漫幼儿英语电子教材和两套新的幼儿数学、幼儿阅读电子教材发行量将突破400万套,力争进入高新区纳税企业50强。

四、执 著 的 事 业 追 求

    产业报国,把企业做大做强,让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是我们公司一班人的不懈追求,也是支撑企业快速发展的精神力量。从创业的那一天起,公司就提出了“科教兴国,我们有责”的企业发展理念,我们以提高幼儿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己任,不断创新产品,提高科技含量,让越来越多的幼儿园轻松实现了电脑多媒体英语教学,让越来越多的下一代享受到了最先进的高科技教育。我们放眼世界,正在积极研发让国外的孩子也能轻松学习汉语的新产品,向世界推广中国汉语文化的儿童教材。

唯有创新,企业才能发展;唯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持续快速发展。建设的占地50亩3. 3万平方米的长征教育产业园,总投资8000万元,一期工程于2010年10月建成投产。将形成年产10万台M-PC电脑影视互动教学设备、100万只MP8幼儿家庭外教魔法棒、1000万套幼儿电子教材的生产能力,未来3-5年,工业总产值实现3-5亿元。公司将走上资本运作之路,目标是通过创业板上市融资,提升品牌层次,壮大企业实力。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