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掠影 > 校外实习 > 正文

张店区儿童活动中心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16-07-14 14:20:35 人气: 加入收藏

图片1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张店区儿童活动中心创建于1994年,是一处集学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高档次的儿童活动阵地,是由区妇联主管的功能齐全、教育体系完善的现代化省级示范幼儿园,现有大、中、小、托14个教学班,在园幼儿480余名,教职工58人。中心有一个团结奋进、决策民主、创新进取的领导班子及一支朝气蓬勃、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其中一线教师学历达标率及持证上岗率均为100%。

活动中心自创建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及主管部门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把“一切为了孩子”作为工作宗旨,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它新的内涵。以“健康、文明、睿智、创新”为教育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参加省、市、区的教研活动,先后承担了国家教委“九五”规划专项课题《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及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幼儿园感恩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研究实验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教研成果,多次被评为省级实验课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多年来,多名教师在市、区组织的教学业务评比中,名列前茅,教师的专业素质整体也有了明显提高。

自中心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基的理念,积极开展素质教育,不断完善以“集体教学、室内区域活动、户外体育活动、传统文化”为框架的课程体系,努力为幼儿后继学习及终身发展打好基础。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重视幼儿的安全、伙食质量及卫生保健等各项工作,幼儿园食堂首批达到了国家规定的B级食堂标准,张店区卫生局“绿色餐厅”挂牌单位;安全及卫生保健工作也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及家长们的表扬和肯定。

2015年8月,经多方筹资,对中心的教育环境及教育教学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为每班配置电子白板、投影仪、电脑等配套的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对教室及走廊粉刷了彩色乳胶漆,改造了幼儿厕所;增添了沙水池、种植角、温馨书吧、玩具柜等活动设施;重新装修了会议室 、美术室、舞蹈室、食堂等多功能室。焕然一新的园所环境及儿童化、生活化的教育教学设施,为保教质量的不断提高及中心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不断更新的教育观念,多元的教育探索,优良的团队群体,使活动中心走在了幼教行业的前端。今后我们要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宗旨,更好的发挥儿童活动阵地的作用,把中心办成儿童学习知识、开发智力、锻炼体魄、健康成长的阵地,用我们的智慧和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