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举行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线上教学公开课

作者: 日期:2020-05-08 19:04:25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苏婧57日,文化传媒系举办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新进教师线上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主讲教师刘雪乔,所授课程为《儒学修养与职业素养·职业礼仪》,系分管教学副主任及26位教师参与了课。课上,刘老师通过《说文解字》中“礼”的释义引入话题,以“儒家礼仪的产生”“常见个人礼仪”“个人礼仪的重要性”“怎样养成良好职业礼仪”四个维度贯穿课堂主线。该课使用了QQ群课堂进行直播式教学,多种媒体的课程交互,师生互动的积极有效,充分体现出线上教学的优势,让理论课变得生动活泼、易懂易学。

课后,组织了评课活动,老师们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将观课中的所感所悟充分交流分享,互相汲取课程设计和教学组织中的亮点,也提出了宝贵真切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对于促进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挖掘全媒体教学资源将起到积极作用,也有利于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切实提升。

据悉,该课程是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儒家文化与鲁班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的子项目《儒学修养与职业素养》,课程前期进行了顶层设计、框架研讨与资源筹备,目前正处于课程实施和更新阶段。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