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学前教育支教基地、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博山镇

作者: 日期:2021-05-28 16:16:16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刘哲、董君)5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张晓锋,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主任姚原野,文化传媒系主任刘智平及该系相关人员,赴博山区博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学前教育支教基地挂牌仪式。博山区委副书记、博山镇党委书记朱玉友,博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武,博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局长刘志斌,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立元,市下派第一书记孙晓东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院与博山镇中心幼儿园正式签订合作办学战略协议,姜义林和张荣武共同为“淄博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张晓锋和朱玉友共同为“淄博职业学院学前教育支教基地”揭牌。刘智平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资源优势,搭建赋能平台,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王立元表示两个基地的落户,为博山镇人才振兴增添了新动力,为解决山区学前教育师资、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博山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乡村公办幼儿园,位于博山区青龙山脚下,现有学生二百余名,6月即将迎来山东省示范幼儿园的验收工作。目前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已先后有两批学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支教,大大缓解了该园师资短缺的难题。实习过程中学生们乐于奉献、不断实践,培养了教育情怀,提升了教学技能,收获了专业认同,积极参与园所的教学工作和环境创设工作中,为幼儿园争创省示范荣誉称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了幼儿园教师的一致好评。

我院将充分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优势,组建优秀骨干教师团队,入园开展带教评教等幼儿教师培训,通过多样的形式对该幼儿园提供帮助和支持,融入和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