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 日期:2022-11-21 16:52:29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董君)11月19日,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南校区举行,学前教育学院80名学前教育专业和早期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考试。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2个部分。证书的标准皆采用项目——任务式结构,强调掌握不同层级的典型岗位所需要的核心工作技能。初级幼儿照护人员能为幼儿提供基础性生活照料、日常保健护理,对幼儿进行基础性早期教育训练;中级幼儿照护人员能为幼儿提供针对性生活照料、生长发育监测、安全风险应对,掌握幼儿早教新知识、新技能;高级照护人员则须掌握幼儿发展的特点并能够制定培养方法,能对家长和照护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并掌握岗位管理知识。

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第三批1+X试点证书,由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开发并发布,它是我国托育托幼领域第一张X证书,主要涉及幼儿突发事故应对与照护、幼儿膳食与营养、婴幼儿急救护理技术、早期教育等理论及实操课程。

学前教育学院将以本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托幼托育相关专业书证相互衔接融通,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学校的双高计划建设助力增光。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