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识破骗局,远离伤害”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 日期:2022-12-20 17:40:51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王文雪 张雪娇)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刷新。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我院于12月13日开展“法律大讲堂”教育专题讲座,张雪娇老师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本次讲座受疫情影响,以线上形式进行,参会人数共计270余名。

张雪娇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诈骗的种类和防骗知识。诈骗是一种通过虚假形式骗取他人钱物的非法行为,人们通常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严重的财产及精神损失。在当今社会,网络经济和社会信息不断发展,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直接伪装身份诈骗等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而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并不能正确地去辨别。一些大学生在面对丰厚的利益时,未免会落入诈骗者的迷局。对此,张雪娇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对于诈骗行为要及时制止,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法律大讲堂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诈骗形式的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为自身的身心发展和社会秩序的稳定提供了有益保障。

上一篇: 2023年新年献词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