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如何防止意外伤害

作者:文化传媒系 日期:2016-07-19 11:02:03 人气: 加入收藏

 

1、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硬的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

  2、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

  3、要多注意观察家里的各种电器,插头插座、电线、灯是否有破损、老化的现象,如果有应立即告诉家长进行正确处理。

  4、我们中小学生不要私自玩电,特别是当家里没有人时,一定要把所有的电源都关闭或拔掉。

  5、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千万不要用这些工具真接与电源接触。

  6、不要用湿的手巾擦电器,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以免触电。

  7、在放学、上学的路上,特别注意路边的电线是否有脱落,见到一定要躲开。

  8、雷雨天气,千万不要站在树底下避雨,以免遭到雷击。

  9、暴风雨吹落了电线,有人不幸被电击倒了,千万要伸手去拉触电者,正确的方法是用干木棍等绝缘的物品,挑开电线,并告诉大人,通知有关部门。

  10、不要在楼梯上玩耍,特别是楼道拥挤时必须靠右走。

  11、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踩空或撞人都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12、严禁爬高或在阳台护栏上探取东西,特别是擦窗户时不要将身体探到窗户外面。

  13、严禁用仿真手枪对准人或路灯、窗户、玻璃射击这样伤害他人和损坏物品。

  14、抬餐、打开水时防止烫伤,应小心谨慎,在家使用高压锅前,一定要先检查气阀是否通畅,打开锅盖时,防止蒸汽烫伤,应侧过身朝另一个方向打开。

  15、喝汤也要小心,慢一点去尝一尝、试一试。

  16、大人炒菜时,不要站在油锅边,以防油星飞溅烫伤。

  17、还要特别注意有些动物是有毒的,不要接近,如癞蛤蟆、马蜂、狗、蛇等。

  18、不要在建筑工地玩耍,地上杂物较多,容易扎伤脚,楼房上面随时可能掉砖瓦砸伤头。

  19、不要在垒放的木材、油桶、木箱等地放玩,以免物品倒下压着人。

  20、不要在危房旁玩耍或捉迷藏,以免坠落砸到。

  21、不要跟陌生人讲话、接触,更不要吃陌生人送给你的食物。

  22、不要离家出走,与大人赌气出门在外,让大人操心,也避免遇上坏人。

  23、放学回家不要在外面玩,应先回家,如果有什么事需外出应与家长商量,好让家人知道你的去向。

  24、严禁进入游戏机室、网吧、录相厅、歌舞厅,以免接触到一些坏人。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