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工作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诊改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日期:2017-05-25 15:08:19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李联卫)5月8日下午,我院在1018会议室组织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议,就本学期诊改工作任务做了具体部署。学院领导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诊改办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主持。

会上,科技与规划发展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淄博职业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方案》,她指出本学期诊改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建立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基本建成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全面发展中心,启动专业发展中心和学院质量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使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全体教职员工的理念共识。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开展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指导意见》的主要指导思想、制定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的原则、步骤、具体要求等,强调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的责任人。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智能校园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对智能校园管理平台建设的工作思路、重点难点、任务要求等做了说明。部分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本学期的诊改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

院长杨百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第一,今天的诊改工作推进会议标志着我院诊改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全面推开阶段,要“统一号令、全面推进”。部门负责人是诊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专业(课程)、师资、学生等层面的牵头部门要认真系统地梳理相关工作任务,各系院要密切配合、全面开展诊改工作。第二,诊改办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诊改培训工作、有效开展各层面的培训,宣传部门要注重典型事件、典型任务的宣传报道,要让诊改工作深入人心、人人参与。第三,必须坚持诊改和日常工作融为一体,虽然在最终形成诊改的理念、模式、路径、效果之前,老师们要做大量新的工作,但诊改的体制机制一旦形成,工作将比原来简单、方便、易控、易查。第四,诊改工作是一种管理模式的变革,要由外部监管变为自主保证质量,而诊改就是推动这一管理模式变革的有效抓手,早认识、早行动、早出成效。她希望,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将诊改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新起点和新突破,主动开展诊改工作,真正做到自我诊断、自我改进,推进学院内涵的全面发展。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