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获评第四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作者: 日期:2023-06-02 16:09:56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于海燕、陈俊杰)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四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立项名单,我校以学前教育学院丁好为主持人的“‘艺’启行知工作室”成功入选。此次获批对于搭建我校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合作平台、推进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艺’启行知工作室”是学生工作处重点培育的7个辅导员工作室之一,此次“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评选分为个人申报、学校推荐、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四个环节。工作室团队精心准备,连续奋战,经过多轮淘汰,最后从7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第四批重点建设的14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之一。“‘艺’启行知工作室”是山东省高职院校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高职院校美育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构建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提升学生的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艺术美。先后打造“印象乡村”社会实践、行知讲堂等工作品牌,持续深化教育效果。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各项荣誉50余项,在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刊登报道200余次。

我校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培育打造辅导员队伍榜样先锋。此次获批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化、品牌化和创新性。下一步,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将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积极打磨项目,整合团队力量,加快成果培育,推动辅导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我校辅导员在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评选等重大赛事和评比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


上一篇: 没有资料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