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简介 > 早期教育 > 正文

早期教育专业介绍

作者: 日期:2023-11-28 16:49:12 人气: 加入收藏

早期教育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淄博,面向山东省早教、托育机构、亲子园等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师德与科学人文素质,具有先进的婴幼儿教育理念,口语基本功扎实,具有系统的婴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等早期教育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的婴幼儿护理常识和新颖的早教教育方法,面向早教机构、社区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育护理工作、家庭教育指导、早教管理等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淄博,面向山东省早教、托育机构、亲子园等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师德与科学人文素质,具有先进的婴幼儿教育理念,口语基本功扎实,具有系统的婴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等早期教育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的婴幼儿护理常识和新颖的早教教育方法,面向早教机构、社区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育护理工作、家庭教育指导、早教管理等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学生毕业五年左右应达到的目标:

1.师德素养:热爱早期教育事业,具备高尚的师德和浓厚的教育情怀,依法执教,具备积极的从教意愿;热爱儿童,自觉践行幼儿教师道德规范。

2.知识能力:具有扎实的早期教育专业知识和科学素养,熟练掌握婴幼儿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能够根据婴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开展保育和教育活动,具有较强的教学实践能力。

3.综合育人:掌握早教机构、托育中心班级的特点、知识与方法,创设良好的班级环境和氛围;重视环境育人价值,利用多种教育契机对婴幼儿进行教育;做好家园联系,社区合作,实现综合育人。

4.合作发展:具备终身学习和持续发展的意识,掌握早期教育的理论前沿、改革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较为清晰的个人规划;具有反思、批判和创新能力,解决教学实际问题,开展教学研究;与婴幼儿、家长、同事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发展。

上一篇: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