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领航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红烛领航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行知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2-17 17:36:24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为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造意识与精神,开拓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艺启行知”辅导员工作室于12月14日在尚德楼A810开展“行知讲堂”系列活动,特邀我校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教授——李宗木博士主讲,工作室主要成员、学生代表参加。

李博士以《做一个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人》为主题,用自身的求学经历,结合自己学习和研究的思考,从哲学、社会学、教育学角度对个人成长进行深刻剖析,强调了环境对学习的重要性,从大学的困惑、大学的意义、如何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李博士勉励同学们要转变学习观念,从被动到主动,从了解专业到深入专业,保持积极心态,合理归因,科学分析,不断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行知讲堂”是工作室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掌握了解、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自我教育、自我发展意识,拓展学生的专业思路,涵养学生和谐人格。今后,工作室将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多体例开展高职院校大学生思政教育、艺术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教育教学研究,扩大辅导员工作室的辐射效应,不断提高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