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文化传媒系举行“传承经典,诵读名著” 思政创新社团活动

作者: 日期:2019-12-12 14:58:40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薛程文 刘雪乔)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2月5日晚,文化传媒系在南校区尚德楼A810举行了“传承经典,诵读名著”思政创新社团活动。马克思学院院长、文化传媒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和汉语魔方社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文化传媒系教师刘雪乔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诗句为主题,引导学生凡事不能满足于表面,要在学中做中躬行实践。接着,在学生悠扬的古筝声中,师生共同诵读经典名著,热烈讨论,展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对同学们社团思政的实践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思政课程创新,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课堂教学,更要通过学生在自主探究、自主创新、自主实践的活动中,达到思政教育的目的。

与经典为友,携经典同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了文学经典作品的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今后,文化传媒系将结合本专业特点,创新落实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