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院领导为文化传媒系师生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 日期:2019-12-30 08:22:04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 汪淑霞)1226日下午2:00,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在南区B523为文化传媒系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耿玉河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报告中,耿玉河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实现途径等方面,从党的领导制度、人民当家做主体系、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监察体制、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制、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分析解读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他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见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耿玉河强调,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到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思想上坚定制度自信,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与学习、工作结合,凝心聚力,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四有好老师。

党总支书记在总结中要求,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业高素质人才而教,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学的使命担当,认真将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增强制度意识、树立制度自信、推动制度执行,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系师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师生表示,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巩固“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学院优质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