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院在山东省 “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 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4-04-08 14:42:03 人气: 加入收藏

本站讯(通讯员管雅倩)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公示》,我院在此次评比活动中喜获佳绩,获评“微视频”一等奖1项、“征文”一等奖1项,创历年我院参评成绩新高。

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发展函〔2023〕18号)指导下,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对此次主题系列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

微视频《掌灯人》以辅导员日常工作视角为主线,记录辅导员与学生的真实相处日常。视频以“掌灯人”为题,传达“以心传灯,心灯永不灭”的主旨,弘歌不辍,芳华待灼,为师者,不仅是传道解惑者,更是引导前路者;点灯、掌灯、明灯,以熹微灯火,点燃滚烫星河,温暖灯下人,照亮前行路。

征文《青春“寓”见你我 无悔“宿”说韶华》讲述了313宿舍6个女生的淄职故事。作者以“造梦一寓,当以学习争先;青春志愿,当以实践为本;追寻头雁,当以团结为支撑;齐心凝聚,迸发多样青春色彩”等篇章,叙述了自己的淄职岁月。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和育人成效,提高我院教育水平,推动公寓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栏目分类